今天看到一封叔叔轉寄來的信
裡面有個關於墜機的小故事 

人生中並沒有任何危機,
比生死關頭更難處理,
只要能夠在危急保持冷靜,
想到「怎麼樣善後是最好的方式」,
就可以做出最理性的瞬間判斷。 
 

文章裡還有一個觀念 
不能改變,就接受 

也讓我想起 之前看過的一段話
特別又去網路上找了出來

是美國宗教哲學家 尼布爾(Reinhold Neibuhr)的著名禱詞

「上帝,請賜給我胸襟和雅量,讓我平心靜氣地去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

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

請賜給我智慧,去區分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s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He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
Trusting that He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His Will.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Him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標準的知易行難
所以需要每天提醒警惕自己 

既然提到祈禱文 就聯想到"麥帥為子祈禱文"
可以看出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殷切期盼
應該也可以看出麥克阿瑟的做人處世吧
麥克阿瑟將軍是我很崇拜的一個人 (沒什麼原因ㄟ)
不過我到很後來才知道 他是極反對特種部隊的(怎麼會這樣呢.....)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
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
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
使他能夠認識主
---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
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
;
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
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做到之後,
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的說:「我已不虛此生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es will not take the place of deeds;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and that to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n,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r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a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and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eave hot lived in vain!”

看完英文之後 發現翻譯的人還滿厲害的呢 兼顧了信達雅 佩服佩服 ^_^
不過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中文少翻了一句....靈異事件嗎?
還有橘色的字是那時候的大考題 (似乎寫作文有機會也都會把它用上去  嗯 頭腦會變懶....) 
就這樣了 下次再繼續聯想
其實從麥克阿瑟還想到了"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然後就想到那篇國會演講 (看不很懂^O^)
從國會演講就想到另一個人的國會演講  可是就不好看了
聯想結束了.......

題外話
在網路查找過程中 發現有人問到"麥帥的兒子在哪裡?有照他父親的期望成長嗎?"
有趣的問題 我沒想過ㄟ
答案是麥克阿瑟基金會不肯透露
只知道他改名換姓 住在紐約 從事撒克斯風演奏
顯然古今中外 名人的小孩都是不好當的

p.s 麥帥的兒子是1938年生的 祈禱文是1952年寫的
聽說那個兒子從小就被灌輸要唸西點軍校 要傳承家風
從會走路起 每天7:30就要到父親房裡敬禮  (感覺比中國家庭還中國....) 
(原來麥克阿瑟那麼常在家喔 我還以為他常常不在 還是他兒子要去空房間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ehyu0720 的頭像
    chiehyu0720

    迎向陽光

    chiehyu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